標籤

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公共醫療醫生被迫過度勞累,有誰想看過勞醫生?


新聞稿

20126 1日正式發佈
公共醫療醫生被迫過度勞累,有誰想看過勞醫生?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下稱「本會」)高度關注香港醫學雜誌首次就公共醫生過度勞累發表高質素研究,本會有以下回應:
1.        該研究透過本會向公共醫生發放問卷,根據國際研究標準進行高質素獨立分析,結果顯示大部分回應的醫生都在極度勞累的情況中,反影老中青醫生的工作過度勞累情況十分嚴重;
2.        研究亦同時指出,香港公共醫生雖然面對極度勞累困局,但是平均每人每年只請一天病假,本會一方面對公共醫生緊守崗位為香港市民服務致敬,另一方面也想指出有很多醫生同事會帶病上班,有誰想看過勞和帶病的醫生呢?
3.        研究也顯示香港公共醫生除了病態工時,工作量增加以致過度壓力一直未有得到管理層的重視。
本會就今次研究結果,已即時去信醫院管理局管理層及新政府班子反映同事的苦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