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HKPDA 深表關注 「靈活地引入境外醫生的計畫」


就近日有報章報導醫院管理局於三月二十四日內務會議,通過「靈活地引入境外醫生的計畫」[註1],本會深表關注。報道指出受聘的海外專科醫生將獲越級優待,包括入職即為副顧問醫生,底薪亦較駐院醫生多近一倍。報導難免令人感到厚此薄彼,引起大量同事不滿。

本地醫科畢業生,一般需要花上六年或更多的時間完成專科訓練,再需要一至五年時間,除了要繼續累積專科經驗外,還要額外做很多行政工作,更要通過不同的面試,才有機會晉升至副顧問醫生。

本會有以下疑問,希望當局回覆:
  1. 這「靈活地引入境外醫生的計畫」會聘請多少醫生?
  2. 受聘的海外醫生怎樣考取專科資格?
  3. 醫管局方面有否在本地進行公開招聘?
  4. 有否評審成效機制,包括向受聘人的上司及同事咨詢受聘人的工作表現?
  5. 此招聘計劃之副顧問醫生職位,會否考慮擁有同等專科資格及工作經驗之本地醫生或現職同事?
晉升機會一向是維持公立醫護團隊的重要基石。我們歡迎醫管局用人唯賢,招聘有質素的醫護人員服務香港巿民,我們更希望當局重視現有員工士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