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自願醫保計劃諮詢文件>意見書



你支持政府推出自願醫保計劃嗎?我在過去三星期收集公共醫生會員的意見,包括發電郵、電子意見書,和在不同場合傾談,暫時接觸我的公共醫生都是歡迎這個計劃。

最近公佈了不同專科門診輪候時間,某些門診竟要等候兩年才能第一次見到醫生,醫生、護士和其他醫療人員工作得十分辛苦,政府每年投放四百多億,醫管局越做得好越多病人排隊。我很不服氣,錢和氣力都花光了,香港醫療仍然是未如理想,醫生等待政府出手改革香港醫療等得很苦。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一定會照顧沒有錢、老弱和緊急的病症,一定會「包底」,希望這個自願醫保計劃,可以分流一小部份有能力負擔和非緊急的病人,病人可以選擇繼續在公家排隊或是用醫保去私營市場。我希望可以做到病人有選擇權、輪候時間縮短雙贏的結果,希望各位認真考慮這個自願醫保計劃方案。

大家如有任何意見,請提點小弟:
Questionnaire: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reA-6Mgq-teMApoLg0S71uh0Z8s5VFHdhi-PTkiS36c/viewform
Blogger:           http://hkpdanews.blogspot.hk/2015/01/questions-to-hkpda-members.html

祝 工作愉快 身體健康

陳沛然醫生敬上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
2015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