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我們在等發叔嗎?

8月21日在總部有300名醫生参加的論壇後,似乎下一步要等過三關...

  1. 9月15日的人力資源委員會 (Human Resources Committee/ HRC)
  2. 10月13日的財務委員會 (Finance Committee)
  3. 10月後的醫管局大會 (HA Board)

究竟什麼是人力資源委員會?

  1. 首先去問問我的朋友谷先生 (www.google.com) "醫管局 年報"
  2. 找到了最新的 醫院管理局 2013-2014 年報
  3. 去點擊附錄
  4. 先看附錄 2(a),了解醫院管理局委員會架構


原來人力資源委員會和財務委員會都是醫管局大會下的分會,由醫院管理局大會成員組成,而28位大會成員大部份都是社會名人,只有6位是醫生。

第一關是人力資源委員會HRC,原來醫管局的人力資源主管李醫生不是HRC委員!  而總裁梁醫生是......







第二關是財務委員會,總裁梁醫生也是成員之一。



至於第三關的醫管局大會,現屆醫院管理局大會成員裡,
沒有醫管局醫生員工代表,也沒有醫學界立法會議員,當然沒有工會的份兒。

在8月21日論壇中,騮哥問了一條很重要的問題:「總裁,同事要爭取2014年10月1日起加3%,請你告訴會長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
答案是在9月15日的人力資源委員會前不需要做什麼。
有人追問:「那麼就是由總裁一力承擔好了。」......

在以上的過三關,似乎總裁是一個關鍵人物我衷心希望總裁能有足夠政治智慧去化解這次3%危機。公會的立場是由始至終都是十分堅定的:「加薪3%追溯至2014年10月1日」

各位,爭取尚未成功,同事仍需努力。


陳沛然醫生 Dr. Pierre Chan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 會長
http://bit.ly/HKPDA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