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某議員在公院特事特辦事件



今晚本人在踢波期間,收到了很多記者朋友的電話,查詢關於某議員特事特辦事件,未能趕及一一回覆,請見諒,我在這裡公開回應:

  1. 以往有不同的醫生護士向我訴苦,說某某大人物、某某立法會議員或區議員, 當自己、家人或朋友在病房或門診時,遞上咭片或是給高層打電話,給前線醫生護士做成無形的壓力,這不是單一事件。
  2. 本人對於管理層一而再、再而三將責任推給前線,表達強烈不滿。根據臉書 HA Secrets 同事在六月二日的爆料,提及 「DOM 和高級醫生當佢係貴賓特事特辦」,DOM 即是 Department Operations Manager 部門運作經理,是護士很高的職級,屬於醫院高級管理層。所以報導指出醫院發言人回覆「醫院及部門主管並不知悉事件」,令人誤會是前線員工的問題,這是不公。
  3. 作為有特殊身份或知名的人士,應該主動拒絕任何特別安排和厚待,就是避嫌。將責任推給診治和幫助你的醫生護士身上,是不義的行為。
  4. 為了保護前線醫生護士,我在這裡呼籲如果同事遇到有任何人,向你遞上咭片或透過高層的電話給予壓力,請向公會舉報有關行為,發電郵或臉書留言也可,公會網址為http://bit.ly/HKP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