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就《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之聲明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就《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之聲明

對於倉促提交立法表決 《2016年醫生 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本會深表遺憾。
本會重申以下立場:

1) 本會一直支持醫委會改革,加快投訴調查及紀律研訊,從未反對加入業外委員。

2) 本會堅持醫委會委任和經公開選舉所產生的委員的比例維持1:1,同時歡迎其他能達致上述原則,而政府丶議員和病人三方均接受之可行方案。

3) 本會已經在維持1:1比例原則下向政府提出多項建議和讓步,可惜未被接納。

4) 《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由提交立法會至今只有四個月的時間。  時間倉促,業界和市民尚且未有機會就最具爭議性的醫委會會組成改革進行充份討論,更遑論取得共識。政府要在此時強行通過草案,硬要把市民和醫生放在對立面之上,本會對此深表遺憾。

5) 救急扶危乃醫生之天職,本會反對政府以「改革」為名,操控醫委會為實,為輸入不合水平的非本地培訓醫生鋪路。

6) 香港醫療水平能否守住,還看各立法會議員的一票,立法會議員的職責,理應是仔細審議法案,而非明知法案中隱藏魔鬼條款而置之不理。 請各位立法會議員看清事實,以手中一票阻止政府強行通過草案,讓政府、市民及醫生回歸談判桌上繼續討論。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 謹啟

2016年6月2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