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HKPDA 就《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有三項修定建議


我們醫生公會支持加入業外委員、支持加快投訴調查和紀律研訊。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 就《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有三項修定建議,給各位議員參考:
(1) 公會建議醫委會之委任委員和選舉委員維持1:1比例。因為政府4+0方案,使醫委會變成18名委任、14名選舉。
(2) 公會建議「4-2+2」方案:即是加入4名業外委員,同時將2名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委任醫生委員,改為由醫生公開選舉產生,我們不接受只是由香港醫學專科學院會董會互選。
(3) 我們歡迎其他能達至1:1、可行、及政府議員病人可以接受的方案。

此「4-2+2」方案,跟出奇蛋一樣,可以滿足三個願望:
(1) 加入4名業外委員;
(2) 將2名委任醫生委員,改為由醫生公開選舉產生後,醫委會變成16名委任、16名選舉,即可以維持1:1比例;
(3) 提高業外委員的比例。
但是我們見到政府、醫生或病人組織提出的改革方案,仍有很大爭議。

總結,
第一:維持1:1比例
第二:「4-2+2」方案,由醫生公開選舉產生
第三:歡迎其他能達至1:1大家接受的方案

謝謝。

陳沛然醫生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 會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