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徵文比賽: 出局表



出局表

臣敢言:醫局創立廿載,而中道衰落;今天為三%,士氣低落,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然醫護上下,不懈於內;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蓋追病人之殊遇,欲報之於社會也。誠宜尊重醫護,與公務員掛鈎,恢弘志士之氣;不宜一槌定音,單方脫鈎,以為平息事件也。醫院上下,俱為一體;新制舊制,不宜異同:若有不平不公,同工不同酬,更應糾正,擺平糾紛,以昭醫局平明之治;不宜偏私,使新舊制有別。政府、醫院管理局、高官、議員等,口不對心,相互推卸,是以醫生全體上下皆怒:愚以為薪酬機制,公平公正,悉以咨詢,行之有效,與公務員掛鈎,大勢所趍。回憶當初,零零降點,零七減薪,鼓勵共渡時艱,吾等無奈接受,而我眾仍竭誠服務:愚以為加薪之事,政府撥款,醫局行之,必能使上下和睦,優劣得所也。有道義,重員工,此企業所以興隆也;只減薪,不加薪,此醫局所以傾頹也。吾與同僚,每次談論此事,未嘗不嘆息痛恨於官、局也!新制、舊制、加薪、減薪,此悉醫局多年之患也,願局方察之、改之,則醫局之隆,可計日而待也。

臣本庸醫,駐紮於公院,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發達於私院。主管不以臣愚昧,委以重任,三顧臣於公院之中,命臣努力睇病人,由是感激,遂許主管以驅馳。後值減薪,受任於缺人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爾來實在有多年矣。主管知臣忠誠,故最近寄臣以AC也。受命以來,夙夜憂慮,恐付託不效,以傷主管之明;故努力不懈,服務病人。今社會共識,公義為重,當獎率醫護,恢復加薪,睇齊公務,標準劃一,興復士氣,減少流失:此臣所以報社會而忠醫局之職分也。至於庫房損益,開源節流,則政府、局、議員之任也。願醫局薪酬與公務員復掛鈎,脫鈎則士氣低落,醫生續會流失;若然拖拖拉拉,則醫生老、中、青將去矣,後果堪虞。醫局亦宜自謀,以改善機制,察納雅言,深追社會期望。臣不勝受恩感激!今日靜坐,一個「怒」字,不知所云。



木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