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醫生的責任心


首先跟大家道歉,星期日零晨突然宣佈四天後靜坐行動,我實在也是身不由己。

今天星期日我放假返教會和陪家人,結果由早上十時至晚上十一時,我連續講了十二小時的電話,慢慢地解答各位醫生、記者的問題,我在這裡總結一下:



記者的問題:
(一) 你估計星期三有幾多醫生參加?
答:
我暫時不能預計,上一次八月二十一日的醫生論壇,大約有300位醫生出席,逼爆了總部的大演講廳;
聯署開始後不到五天,簽名人數已經超過1000位醫生,當中有很多位顧問醫生,其中更加有部門主管 (COS),鼓舞的是有超過100位前線醫生 (Resident / MO/ RS) 簽名支持;
星期三是重陽節公眾假期,大部份醫生都是休假的,所以參加人數實難以預計。
第三,以下是 HKPDA 3% 相關文章:
答:
我暫時沒有時間空間想太多,
星期天我全日十三小時在解答各位醫生、記者的問題;
星期一我要核對一千個醫生的名字;
星期二我要會見不同醫生團體;
星期三就是靜坐了,我真心說我沒有時間想太多。


大部份醫生的問題只有一項:為什麼選下午三時?他們說都要工作、開會、做手術、睇專科門診等。

  • 我回答說,星期三是重陽節公眾假期,大部份醫生都應該是休假的...... 香港醫生就是工作狂,吹雞第一件事都要想著病人,我向你們致敬。
  • 星期三,早上去登高,中午陪家人飲茶,下午去QEH,晚上回家,完。


聯署已超過一千人,請各位繼續將聯署的消息轉發給你所有醫生朋友,叫他們不用怕簽名,因為會長將名單保密不會公開:
中文聯署: http://bit.ly/HKPDAsign2015c
English Petition: http://bit.ly/HKPDAsign2015e


陳沛然醫生 Dr. Pierre Chan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 會長
http://bit.ly/HKP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